手神經減壓手術

手神經減壓手術

「手腕尺神經線減壓」是針對手碗尺神經壓迫症(又稱肘隧道徵候群)的治療方法。有此病症的患者可會感到手前臂及手指麻痹痛,嚴重者或會影響手活動能力。經神經線傳導測試確診後,如需要用手術以清除神經線受壓,便可考慮此治療方案。

 

手術過程:

此手術會在全身麻醉下進行。手術中需要切開壓著神經線的組織,包括筋膜和疤。 手術時會小心保護附近的血管和神經線。 手術中醫生會用神經線刺激器,測試病人手指活動能力。解除神經線附近的疤後,會嘗試屈曲手肘,測試屈曲時尺神經會否受壓,如果有,便要把神經線移到手肘前方。

 

手術風險:

  • 常見短暫的併發症: 傷口痛,傷口腫脹,手部傷口附近皮膚麻木,輕微痺痛。
  • 很少(小於5%)出現但比較嚴重的併發症:傷口流血,細菌感染,神經線受傷,肘隧道徵候群 復發,傷口結疤增生,筋腱黏連或長期傷口痛。

 

手術後康服預計:

手術後輕微症狀可能持續數個月,期間可能要服藥治療。手術後需依指示活動手指但減少手腕活動和壓力直至康復。